counter free hit unique web

2006/06/27

road to perdition (2002)

【原題:死亡是創意的顛峰】

  1. 的而且確,有一位攝影師以拍攝屍體聞名,像《Road to Perdition》裡的Jude Law。
  2. 日本攝影師伊島薫(1954- ),在1999年出版了寫真集《死体のある20の風景》("A Corpse in 20 Scenes",光琳出版) 。
  3. 其中一幀風景是我們都認識的李嘉欣,她穿著Givenchy的裙子,橫屍躺在美都餐室的卡位,窗外霓虹燈慘綠的光印在她完美的臉上,死得好不美麗。
  4. 李嘉欣當然並沒有真死,正如書內其餘十九幀作品,一切都是攝影師的設計圖片。
  5. 這些照片原是連載於《zyappu》季刊,模特兒都是日本著名藝人,他們都被化粧成屍體,身上是當季流行大師時裝,擺出一個死亡姿勢。伊島薫很有信心,在時裝雜誌上,各種姿勢都可以擺,為什麼單單欠缺死亡呢?這個專欄成為當時最駭人聽聞的話題,一時間,《zyappu》等於最前衛的時裝雜誌,很多女優都爭著去死,伊島薫案頭放著一份長長的等候名單。
  6. 你不得不佩服這些日本女演員的專業態度,富田靖子伏屍在一條淺水溝裡,濕透了淺灰的Prada背心裙,半張臉浸在幾吋深的污水裡,睜著的眼如玻璃珠。
  7. 伊島薫除了藝高人膽大,也很幽默,他讓山口智子死在滿車的M&M's巧克力中,我們從那些醒目的黃色包裝袋之間,依稀可以辨出她身上的一襲Christian Dior黑裙。
  8. 本木雅弘則是自殺的,他的死是創意的顛峰,穿上Brooks西裝的他就坐在《zyappu》辦公室窗旁的椅子上,手裡拿著一柄放大鏡舉在眼前,陽光集中拆射在一點,穿透眼球並燒上腦!
  9. 就在伊島薫出版此書的同年,《zyappu》因為出版人破產,亦要壽終正寢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