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er free hit unique web

2006/07/18

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 (2005)

  • 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整句的出現是在兩小兄弟的一場戲,哥再次製作那看似無聊的標點 畫,弟問他那是什麼,他就解釋,這次不是抄書,是他自己創造的,整幅圖是從高空向下看的人:………是一群站立的人;,,,,,,,,,,是一群躺著的 人;;;;;;;;;;;是一些人站在一些躺著的人旁邊。他指著一個小點說this is me,另一個小點and you,然後用手打一個圈and everyone we know
  • 老人米高說起他新相識卻又快要死的女朋友,為何他沒有在五十年前遇上她?隨後又立即覺悟,也許他就是要經歷七十年人生才懂得知道她的好。後來他還 是覺得沮喪,他花了一生時間與一個他不愛的女子(即他原來的妻子)遊遍世界,現在卻沒有時間與他心愛的人去她想去的瑪雅遺址,因為她快要死了,而他還能怎 樣?於是他不斷慫恿女主角買鞋啦、去找那賣鞋佬男主角啦、衝入美術館交作品啦,就是不想她放過改變人生的機會。
  • 男主角與女主角的首次對話,就以憐惜的口吻問她是否以為自己就該活得痛苦。其後向她解說他如何弄傷了手,那長版本就是說他曾想挽救他的人生,但不 成功。(所以我認為女男主角的關係建立非以慣常的愛情為起點,而是同時都對新的人生有所渴求,而在車內那一幕就是男方忽然恐懼的結果)
  • 就像小robby,他其實可以像他爸一樣不用理會那每早聽見的噹噹聲,或者像他媽那樣隨便給一個自圓其說的答案,但不,他決定自己去尋找答案,解開謎團,果然就有改變宇宙的發現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