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er free hit unique web

2006/01/22

narnia (2005)

F11

著:C. S. Lewas 導:Aadrew Adamson(前作:Shrek2)
演:Tilda Swinton (as white witch jadis), Georgie Henley (as lucy pevencie), James McAvoy (as mr. tumnus), etc.

    1. 我一向相信看電影要把credits看完才算散場,這次roller捲動了不一會,部分觀眾照舊急不及待離座,甚至有人出了太平門。但這最後特別加映的一幕,我認為十分重要,是特別給願意等待的人看的。
    2. 孩子們最後加冕的時候,有一個close-up給一只豹,牠有一對黑眼圈,就是edmund初到冰宮時幹的惡作劇。
    3. turkish delight食譜
    4. a narnia lullaby (1:12), composed by Harry Gregson-Williams (listen to narnia music)
    5. 聽說全球票房都不俗,narnia將開拍續集!我放心了。但願趁飾lucy的小女孩還未長大,能多拍幾集吧。
    6. 單 單是lucy第一次從衣櫥退到narnia的雪地中,至她遇上mr. tumnus,這一段戲實在非常出色。據說他們沒有讓小女孩在事前看到這雪景片廠,所以她的反應是真的,我特別注意過她的臉,那種發現新世界的表情,令我 認為這說法是可信的。然後她與mr. tumnus的互動又是好看極了,我應是由這一場戲開始喜歡narnia的。
    7. tilda swinton也是很適合這角色,留意了她多年,從以前derek jarmanjim jarmusch導的電影,到近來她參與的製作愈多走向大眾,她的氣質仍是罕見的。可白女巫即撒旦吧,我所喜歡的她演撒旦,心裡頗為複雜呢。
    8. 無啦啦casting:日本的江角真紀子外型氣質亦適合演白女巫。